曲奇岂奇

0.重逢

    火光冲天,楼影叠叠。
    哀嚎声远远地起伏,夹杂着孩童和女人的哭叫。
    少女跌跌撞撞地向前跑着,却着一身侍卫行当。若细看,会发现她脏兮兮的脸其实五官清秀。奔跑间,一个做工极精致的木牌在红绳的牵引下从她的颈间滚了出来,上面有字——是为“易”。
     梁易也不知道要去哪里,脑子里只有那句“跑——”,以及一张落满了泪的美丽脸庞。
     跑的越远越好,不要回头。
     咬咬牙,她抹了一把汗水,拐进了一旁的院子。
     前路未知,纵是她从未遇过这等情况,也早已知往后艰难。
     已是死别。
     她忍住泪水继续跑,抬头瞥了眼牌匾——芙蕖阁。

     阁内。
     一位身形清瘦的女子居于上座,听到响动抬起头来,露出的面孔极为秀雅。略薄的唇一张一合,便听她轻轻叹道:“易,你终归是来了啊 。”
    侍女青儿想开口劝慰,却在触及到那悲伤目光后,把话咽了回去。
    脚步声越来越近,终于,屋门有了动静。随着木门被沉沉推开,狼狈的少女跑进来,大梁公主易与这芙蕖阁上座的决明目光交接了。
    红线穿过层层云雾,在人世间的梁国宫殿又接在一起。一刹间像是巨浪翻滚,炙热的熔岩从地心深处喷薄而出,而后狂风巨作想把这一切吹它个干干净净,却终是平息,决明的心也暂且平静下来。
     梁易大喘了几口气,继而看向上座的人。那仿佛是座玉人像,五官中透着温润,蛾眉轻舒,乌丝长垂,眼睛中流转着波澜,真真是个极好的人。可不知为何,她总觉女子似乎不是这样的,眼中当是有锐利有锋芒的。这样想着,却又收回视线,也让自己别再想这些有的没的。
     定了神,她开口:“能否借……娘子这儿一歇,我片刻便会离开。”她有些惴惴不安,生怕听到拒绝。
    片刻没有回答,她小心地抬头,却见那女子站起,略显清瘦的身形使她平添了一份单薄。接着,梁易听到她开口,是出乎意料的清亮声音:“你可以在这里长久的住下,不必忧虑。”
    梁易一时惊愕,愣在原地好久没动,回过神来时女子已经走到了身前。她便见那玉人浅浅一笑,仿佛春树发芽,用和风细雨般的温柔语调说:“欢迎你,易。”
    梁易的心中突然咯噔了一下,就好像在很久很久以前,也有这样一个人,微笑着对自己这样说。是谁呢?她晕晕乎乎的,想不起来,问了一句你是谁。
    你是谁,我们是否见过。
    一瞬间,命运的罗盘又指向的同样的位置,宿命就此开始。
    一声轻笑传入耳中:“我是决明。”
 

评论

热度(5)